目錄
Your Cart

文章 RSS Feed

26 2月 【轉載 · 翻譯】Flicker Ear Flow 評測:清晰而準確
0 1303
Flow 的調音微微偏向 W 型,略微突出低音,使其比平坦音頻增強約25%。與一些稍帶 V 型調音的入耳式耳機相似,也許不適合只追求強烈低音的用戶,但 Flow 的低音表現非常動態而豐厚。Flow 透過控制混響和次重低音的音量,提供了出色的低音細節清晰度。這些細節被表現得很出色,為低音帶來了更豐富的層次。Flow 具有強大的低音控制力,並保持輕微的混響,使低音保持清晰。儘管 Flow 保持相對較平靜的低音量,但由於其豐滿的厚度,低音不會感覺不足。總的來說,低音豐富平衡,深邃且飽滿。Flow 的低..
24 2月 【轉載 · 翻譯】Ranko RUF-100 & RUF-XC 評測: 過濾淨化
0 773
聲音表現: RUF-100 Ag vs. 一般線材讓我們進行一些A/B測試,比較RUF-100和一條普通的C到C線材。 至於音源,我們將使用Muse HiFi M4播放器、三星Galaxy Note 10 Plus、Cayin N8播放器和一台筆記型電腦。 測試用耳機包括 Rhapsodio Infinity 2、Subtonic Storm、BQEYZ Wind和 Kinera Verdandi。RUF-100在整體上帶來明顯的升級 —— 首先是低音。 低音變得更加濃鬱和厚重(不是實際的厚度,..
24 2月 【轉載】「吟錘嘶汀 」濃鬱且鮮活的動圈|Horizon DOOM Basic
0 474
這條塞子的高頻屬於能打且還不錯,量感、延伸、順滑度屬於高階動圈範疇,但不要指望那種靜音剔透的透明度,這塞子的高頻泛音也是非常充分的,對於小提琴 在高音區的紋理感甚至會有一絲誇張的修飾感,而諸如小號這一類的銅管樂器會弱化高頻和幾高頻的金屬感,反正這個上盤吧就是順滑不刺激…中頻主要就是人聲區域了,人聲的厚度會有明顯的加持,另一個就是歌手的氣息表現有點彪,這條塞子本身就有比較強的混響加持,所以氣息的延伸就又綿長又厚實 ,但這種風格本身就比較挑人,但如果喜歡莫文蔚和任素汐這一類的,那可能就無法自拔了…低..
20 2月 【轉載】【非橫評】2023年度旗艦線材盤點
0 686
Meet Agains官方並沒有給出什麼太詳細的介紹,只知道是用了奧菲斯同款的線芯結構並進行了一定的簡化,但是呈現出來的聲音和奧菲斯的特質完全不一樣,沒有 那麼一隻耳朵的衝擊力,也沒有在低頻、空間感層面給到你很抓耳的特性,反而是在「能量感」層面非常的打太極,你說它軟吧,其實爆發力也夠,只要耳塞 本身不是那種軟趴趴的底子,Meet Agains的動態不會拖後腿、但也不會給到你多麼好的增益。 最讓我驚豔的是它的低頻、極低頻部分,Meet Agains的低頻質感是本文所有線材裡我認為最好的一根,低頻夠..
17 2月 匠人之心 尋音樂之本 – Horizon Doom “Basic‘’
0 680
曾經有個心理學的學說,叫「需求金字塔」,提到人的需求分為五個層級,像金字塔般從底層最基本的需要,到最頂端名為「自我實現」的層級,也就是人生活得最精彩的一刻。書中的解釋很「玄」,但前往自我實現的過程就比較易解:找到突破自我、發揮潛能的領域,並且努力地實行;超越框框的一刻,就能創造出這種滿足感、成功感。能夠喚起這段記憶,除了是資料搜集之故,也因為這篇文章的主角 - Horizon Doom BasicHorizon Doom的出現是一個驚喜,一段「清流」。作為一家日本品牌,首發地選在香港及內地,而且..
13 2月 【轉載】Horizon Doom Basic 評測 : 你需要一對
0 383
Horizon Doom Basic 具有平衡的W形聲音特徵,對低音的強調更多一些,擁有出色的低音響應,低音存在感貫穿音樂的始終。低音的數量豐富,使其具有豐滿而厚重的音質,但共鳴非常良好控制。低音的數量達到了專注低音的程度,但沒有肥大的沉悶聲。我也喜歡低音的音調,它輕柔而稍微暗淡,帶有成熟而豐富的意味。強調了回音的適當程度,使低音聽起來通透而不鬆散或模糊。低音擁有清晰度和堅硬度,呈現出整齊的表現。我還應該提到其在超低音上的表現。Horizon Doom Basic的專有動圈在播放超低音時表現出色..
12 1月 【轉載】 傳統韻味與辨識度兼具——Horizon Doom Basic動圈耳塞
0 923
音場方面,它符合許多聽Live類音樂的要素,例如橫向夠寬、音場的高度非常好,說人話就是會給你感覺這個現場的頂棚夠高、混響能夠同時向兩邊與上方擴散開來 ,整體而言Basic因為本身結像形體偏厚,所以不會給你那種聲場開闊而空曠的感覺,而是一個「填充型」的表達、並輔以略模糊的邊緣化處理。 不過聲場和結像是一個搭配方面的變量,部分搭配下它的結像和聲場會後凹、略有些頭中效應,部分搭配下又不會,這是屬於比較玄學的部分,理論上和推力 本身不見得直接掛鉤。 總之,如果你本身喜歡人聲相對貼臉、橫向開闊而不空曠的那..
05 1月 【轉載】以Lite之名 — PW Audio Orpheus Lite
0 863
PW Audio對於銅這種材質的理解與調教,真的讓我非常佩服。 在我使用Orpheus Lite搭配已經有了一段歷史的過動鐵耳塞ES80的時候,曾經動鐵旗艦級別的高素質解析能力絲毫沒有任何削弱,反而在寬鬆自然程度上明顯上了一個台階。 那種紮實的恰到好處的線條分外明晰但一點也沒有過於銳利的毛刺感。 雖然我知道有些朋友對於能夠大幅提升高頻明亮程度的線材材質有著近乎偏執的追求,在這一點上,銅這種材質本身並不佔優勢。 但是PW Audio彷彿永遠都能夠在銅這種材質上編製出神奇的力量。 它將超高的硬性素質..
30 12月 PWAudio Mini Adapter 貴得有道理
0 432
鈹銅特性係耐蝕、耐磨、耐寒更具彈性,導電率較高,電阻較少,配合刻意加厚嘅鍍層,能更有效保留原有聲音。MMCX 版本適用於 Obravo , Sony, Sennheiser IE900等較難配線嘅耳機 IPX 版本亦拎足Licence,唔怕唔岩用! --------------- 詳細原文按此 ---------------..
16 12月 【轉載】 耳機狂人MakCato - 重視過濾 Ranko Acoustics RUF 系列
0 483
以線材起家的 Ranko Acoustics,多年來推出各類線材及相關配件產品,除了一眾耳機線、訊號線等,來到數碼時代也推出 USB 線材及配件。為了提升播放表現,研發自家專利的 UIF(USB 雜質過濾技術),讓數碼傳輸的準確度提高,以及提升整流供電等,當然也應用到自家的 6N OCC 高純度單晶銅線材。這次測試的有 RUF-1000 及 RUF-100 兩款不同定位的線材以外,還有 RUF-XC,特別針對手提電話電源雜訊消除及處理,讓手提電話用家也可享受高水平播放。-------------..
15 12月 【轉載 翻譯】 PW Audio 1960S MKII 評測: 經典重生
0 683
許多耳機升級線材意圖通過增強低音量或讓聲音變暖來使聲音更加飽滿,但1960S MKII卻不是採取這樣的方式,1960S MKII加深了深度並增加了音調的厚度,使得IEMs的聲音更加豐富和成熟。超低音和低音以更厚重的音調和體響漸增。然而,低音在技術性上並不變得沉悶或模糊。不僅低音,整體細微之處也保持著更多的重量,同時保持聲音的清晰和靈活。1960S MKII的另一個優勢是乾淨、自然,但並不是要放鬆緊繃的聲音或讓聲音變得沉重。1960S MKII注入了音樂和耳機中的自然共鳴,創造出一個更活潑、通透的..
11 12月 【轉載】求“銅”存異,別樣旖旎 — PW Audio 1960s MK II強叔簡評
0 403
DITA的硬派小尾巴驅動能力很不錯而且控制力也屬上乘。 用來驅動1960s MK II+OpenAudio的破軍組合。 破軍是一個低頻非常優秀且具備特色的過動鐵單元塞。 在搭配1960s MK II之後第一感覺就是在人聲和配器的層次遠近上略微有了一些改變,人聲會稍微靠了後一點點。 然後在並沒有劣化破軍低頻猛烈衝擊特徵的同時,殘響略微多了一點克制,不再任由其在下盤充斥遊走反而是多出了一些利落的感覺。 這個搭配之下的破軍儼然可以作為一條極適合兼顧多類流行音樂氛圍及人聲尤其是男聲的塞子。 所謂換線對於..
顯示 1 到 12 總計 170 (共 1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