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6 PRO包裝盒是一個不大不小的黑色金屬小盒,其他配件有一個清潔棒,一個清潔布,說明書和一個頻響圖。 隔音由於其內部矽樹脂材料填充物,NT-6PRO隔音比一般客製化隔音好一些,達到了較好水平。 聲音評測前我的NT-6 PRO進行了長約100小時的煲機,同時評測過程中我用了其他的定制進行了對比,包括:Hidition NT-6, Heir Audio 8.A, JH Audio JH16, Rooth LS8, SpiralEar SE 5-way Reference, ACS T1 Live!, Ultimate Ears In-Ear Reference Monitor (IERM),Starkey SA-43, and Earsonics EM4.。


低頻:NT6P的低頻可以用驚艷來形容,有著相當可觀的深低頻下潛和精益中性的中低頻,這讓我想起了NT6和ER4,其特點尤其在原聲樂器和一些含有重低音電子樂、 流行上表現突出。 NT6P的低頻不是那種暖的感覺,但卻相當順滑。 與NT6相比,其低頻更加突出飽滿但卻不像低頻如8.A的一些定制那麼重口,它聽起來相對而言有了幾分清瘦的感覺雖然有著相當不錯的下潛;其控制 力出色,有力量感,感覺拳到肉。 與5way相比,6P的低頻在下潛,動態範圍上略顯遜色;與JH16相比,6P低音包含了更多的細節,更精準的定位,至於其速度感也甚至超過了JH16。 相比之下JH16的低頻偏暖,6P的低頻則更加冷靜。 中頻:6p的中頻給我的感覺是不如高低音表現那麼突出,但定位十分準確。 6P的中頻清晰,準確,有著令人驚嘆的解析;不僅整體空間感強,其分離度、定位感也毫不示弱。 6P沒有5WAY或T1 LIVEL那樣「有機」的聲音使得它們的頻更加醇厚有氣勢,反而是顯得有幾分單薄,6P的頻部分更多凸顯出的是清晰,準確,高瞬態這些特點,有著 強大的分析性又不失不錯的音樂性。


高頻:6p絕對是我所擁有聲音最亮的塞子,沒有之一,但又保證著極高品質的高頻。 它的高頻不像JH16和LS8會有碰到天花板的感覺,其延伸十分逆天,至少在我眼中是如此的。 除非錄音過程中有問題,6P的毛邊感不會很嚴重,但仍是存在。 6P的高頻延伸程度使得它的聲音讓我感覺有些許的不自然,但其高品質使得其可聽性變得很高。 整體表現:6P有著令人驚喜的音場,略小於SA-43,和SE 5WAY持平。 層次分明,樂器分離度高;與5way那種有機的聲音不同,6P更多是呈現出大量、精準的信息,伴隨著極高水準的瞬態表現力,而且聲音不會像SA-43略有些 散,感覺NT6P對原聲器樂空間感的呈現不如SA-43那麼好,而是擅長於對電子樂器聲音的表現。 6P的聲音極為通透,加上高頻的延伸使得整體聲音十分亮。 6P最大的缺點也許就是它的音色,顯得有些許不太自然但正如上文所說可聽性仍然高。 音源匹配經過與Clip+(rockboxed),iPhone4S,RoCooBA,HF801(with GAME card)的對比,音源方面DX100是最好的選擇,這套組合很好地闡述了6P該有的聲音特點,毛刺感也減少特點 了。 耳放搭配DX100+627是最好的搭配,更好的空間感、層次感以及控制力。 高頻部分更柔順、平滑,音樂性更好,滿分搭配。

--------------- 詳細原文按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