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聆聽 Orpheus 時,我除了驚訝於預期的音響效果之外,還有許多其他的驚喜。首先,它的音色與 1950s 非常相似。我到目前為止所看過的評論都沒有提到這一點,但 Orpheus 基本上就是 1950s 的升級版。如果你想要價格合理的 Orpheus,你可以購買 1950s,你仍然會獲得 Orpheus 90% 以上的表現。

我猜測 Peter 會這樣調整 Orpheus,畢竟何必改變一個已經奏效而且受到喜愛的配方(就像 1950s)呢?其次,PVC 和 FEP 保護層摸起來柔軟又優雅,即使像我這樣身材嬌小的女生戴起來也不會覺得笨重(與 我西方朋友相比)。意外地符合人體工學,而且不會打結。從美學角度來看,這可能是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線材,超越我曾看過的所有其他線材。

Orpheus 會包圍你,將你帶到一個你會被這種令人 回味的深刻情感所吸引的另一個現實。這是我到目前為止聽過最包圍的音場(甚至與所有其他以下的頂級線材相比),它擁有可以帶你進入深淵的最暗背景。

這裡開始,你可以找回我對 Cardas Clea的描述,你就能夠大致了解它的音色表現。不過,不同之處在於音場和影像。中音略微後退,而高音與 Centurion 或 OTL(Ode to Laura)相比則更為保留。然而,它以類似於 1950s的空靈飄浮方式呈現,並在不遺失任何細節的情況下提供了大量的空氣感。

人聲被馴服到了背景中,具有沉浸式的感覺,一直延伸到遠處。 沒有任何頻率會突然躍入你的耳中(不像我從Chiron中聽到的那樣),但有著沉重的低音,將你錨定在那裡,使你可以自由地漫遊在其聲學景觀中。

- 解析與其他頂級線材不相上下
- 與 1950s 相比,音色非常非常相似,技術性差異約為 5~10%(取決於大腦疲勞程度)
- 在所有線材中,最具包圍感的音場和最暗背景
- 非常立體,與 Chiron 不相上下(只是呈現方式不同)
- 在比較的線材中,最溫暖、最濕潤,而且聽起來最analogue
- 非常輕鬆自如
- 為了展現出輕鬆的呈現方式(與 Ode to Laura 相比),在質感上略遜一籌

Orpheus實際上以一條線材的形式體現了Traillii的本質,輕鬆而帶包圍性,擁有廣闊的音場,是我迄今為止嘗試過的最平滑、最輕鬆的的耳機線。

--------------- 詳細原文按此(原文為英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