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當我再次拿起這個昔日旗艦時,我沒有抱太大期望,但再次聆聽時感覺就像與久違的朋友重逢。

這不僅僅是出於懷舊價值,可以說,Viento依然是非常出色的,並不是說它缺乏技術性,事實上,Viento沒有任何的遮蔽(至少在"A"和"B"配置中)。轉折聲音如動鐵所預期的那樣迅速,音場表現令人驚訝地不錯。它可能不會與無單元導管和隔音腔體的新一代耳機相提並論,但它的技術能力已經足夠優秀了。總的來說,它的技術表現非常出色,已經遠遠超越許多公司的旗艦型號。


如果這還不夠,Viento-Reference版配有兩個開關,是我遇到過的最好的開關系統之一。

“A”模式是中性配置,類似漸變。

“B”模式則是低音開關啟動,從150Hz以下低音開始增強。

“C”模式是中音開關啟動,從1000Hz往下的中音整體提升。

“D”模式則是兩個開關同時啟動。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B”模式,如果在音符中需要更多的豐富感和重量感。也可以考慮“D”配置,這就是Viento-Reference版的美妙之處。它的中低音雖然相對抑制,默認調音有些單調,但你可以透過開關隨時改變。

--------------- 詳細原文按此(原文為英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