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nto-R的低音設有兩種模式:中性和提升。無論使用何種設定,低音都緊緻、深沉、控制良好且具質感。即使關閉開關,低音量與NT-6的中性呈現相似,充滿力道和情感,但深度部分稍嫌較少。將開關切換,將從中低音向下帶來微妙但明顯的提升,使得音色較NT-6和NT-6 Pro更溫暖,但比NT-6 Pro的下潛較少。雖然低音量增加了,深度響度卻保持一致。無論開關位置如何,低音與中音的融合都出色,整體聲音感快速、準確且細緻,但從未過於突出。

中音非常中性和平衡,無論在頻率響應還是表達角度上都是如此。將開關調至增強位置會使中音前景更加突出,從相對寬敞的"參考"風格聲音轉向更中音前衛的呈現,但保持音色。中音清晰透澈,解析力出色,並在音場中有著卓越的聚焦感。儘管展現出足夠的細節且表達得很簡潔,但這些細節以一種自然的方式呈現,不像 NT-6和NT-6 Pro那麼具有分析性。 對比 Viento-R,Spiral Ear SE5展現得不夠豐富而且更溫暖,而Custom Art Harmony 8 Pro則不夠平滑和優雅。

Viento-R的高音稍顯明亮,但不過多,音符自然而平滑,同時仍具細節,整體表現優異,無法被其他"明亮" CIEM所媲美,只有較溫暖的 CIEM 如Spiral Ear SE 5-way Reference, Fit Ear PS-5以及The Lear LCM BD4.2 的亮度最接近。音符比NT-6及NT-6 Pro更順暢自然,但略微失去了一些細節。

音場呈現與NT-6和NT-6 Pro相似,但Viento-R的氣孔設計帶來了其他機型無法比較的空間感。Viento-R最為出色之處在於音場的聚焦度和一致性,是我所聽過的最佳,呈現出極為清晰的音場。就空間而言,Viento-R的呈現大小不錯,接近其他Hidition,其他機型較為注重個別樂器,而Viento-R在樂器和整體表現之間取得了更好的平衡。

Viento-R的音質表現卓越,能夠適應到不同母帶中錄製的平均 ADSR,同時保留自然的聲音並幾乎能提供與更富分析性的CIEM相同細節。音質的透明度極佳且在整個頻譜中具有良好的一致性,介於NT-6和NT-6 Pro之間。整體而言,Viento-R的表現令人印象深刻,具有很強的競爭力。

音量表現 Viento-R的靈敏度對CIEM而言屬於平均水平,當選擇來源時須考慮噪音和低音通道失衡問題。在較低音量(例如在iBasso DX100上的120以下)時,開啟低音開關,VR的表現出色,因為低音增強抵消了許多動鐵 CIEMs普遍存在的低音量問題。從我認為的大聲量(iBasso DX100上超過200)角度來看,表現相對一致。在那之上,聲音的清晰度開始減弱,在這個水平我無法持續聆聽超過幾秒鐘。

Hidition Viento-R是音樂的清晰、精確且專注呈現,音符自然平和,而聲音表現又有點放鬆式"參考"。儘管不算過於明亮,高音量略高於中性,但仍為男女聲音設計了自然的音色。氣孔設計帶來了相對宽敞的音場,細節和解析度雖然不如一些其他競爭對手,但Viento-R所表現出的優越聚焦和音場定位感足已彌補這一點。

--------------- 詳細原文按此(原文為英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