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表現: RUF-100 Ag vs. 一般線材

讓我們進行一些A/B測試,比較RUF-100和一條普通的C到C線材。 至於音源,我們將使用Muse HiFi M4播放器、三星Galaxy Note 10 Plus、Cayin N8播放器和一台筆記型電腦。 測試用耳機包括 Rhapsodio Infinity 2、Subtonic Storm、BQEYZ Wind和 Kinera Verdandi。

RUF-100在整體上帶來明顯的升級 —— 首先是低音。 低音變得更加濃鬱和厚重(不是實際的厚度,而是韻味)。 密度方面也有相當大的區別,因為低音感覺更加集中和更加緊緻,低音的擊打和衰減更加乾淨、靈活。 當聽速度快或急促的音樂時,這種提升更加明顯,因為低頻動態更加受到嚴密控制。

人聲的改進與低音類似,中音的密度和緊緻度增加,使人聲更集中。 RUF-100對人聲的影響比低音更大,人聲的紋理變得更加細膩和清晰,使顆粒更加突顯,不會改變原始的音調或中頻的厚度,然而更高密度和更細膩的質感細節提供了更多細節。

此外,次低音和低中音之間的模糊區別現在也更清晰。 高音保持與之前大致相同,但RUF-100引入了更多清晰度和純淨度。 高音與低頻的分離更為明顯,使曾經被混沌到背景中的高音樂器能夠更加突出。


聲音表現: RUF-XC

我能感受到的首要改善是音質更細膩、柔順。 這種變化在人聲、高音和低音方面尤其顯著。原本聽起來乾澀或質感粗糙的耳機現在聽起來更加順滑。這種順滑並非指質感變暗,相反,RUF-XC 帶來了一種質感更細緻、更平滑的變化,填補了顛簸感中的更多空隙,耳機的調音通常在音調和質感上具有一定的乾燥感,以便更好地展示細節,RUF-XC 仍保留了這種特性,依然保留了清脆乾澀的質感,但整體更精緻。這種改變對於那些質感粗糙或稍顯尖銳的耳機尤其適用。另一個主要的改善是密度,整體聲音更加緊密和集中,使得聲音更加深入和豐富的細節。 混響也更加大膽自然,使音調在深度和色彩上變輕,彷彿稀釋了音質的密度。至於高音,與其他頻率類似,高音細節更加精緻。 聲音特徵沒有改變,但質感和微小差異明顯改善。頻率分離更加清晰,隱藏在後面的微小高音細節現在更容易聽到了。微妙之處在於一但切換到 UIF2 選項,實際變化立即顯現。 與 UIF1 相比,背景更加乾淨寧靜,呈現出更黑暗的環境,低音變得略顯豐盈、更加厚實。音色也更加厚重,使得低音更為清晰突出。中音比 UIF1 更為流暢,如前面所述,這種流暢並不會降低質感細節,只是使得質感更加平坦。最後,UIF2 帶來了比 UIF1 更動感、宏大和廣闊的音場。當然,這種改變並不像在手機音效中開啟3D模式那樣劇烈,在完美保持耳機原始音色的同時,音場的提升有效發揮作用。

--------------- 詳細原文按此(原文為英文) ---------------